31 August 2012

實踐大學插畫班作品 5.10 - 文字造型設計 Linebacker for NY Giants (Aug 2012)


我原本以為「我是紐約巨人隊後衛」會是留到最後、甚至畫不出來的主題之一,因為我雖然喜歡看橄欖球,但是完全不懂美式足球...

去 Wikipedia 看了一下,才知道 Linebacker 是站在比較中間或者後面的防守球員。於是我用我的名字排出一個防守陣勢,每個字都由橫線堆疊而成,越接近底部,橫線就越粗而且越密集,以表達防守球員承受並成功擋住敵方攻勢的感覺。可能是因為 Linebacker 包含 Line 字,而足球場上也有很多條線,再加上中文又有"防線"這個詞,所以我才會設計出充滿橫線的字型吧。最後再加上一個簡單的足球場當作背景,草圖就這樣完成了:
I'm a Linebacker for the New York Giants (Draft - Aug 2012)


至於上色的部份,當然要使用紐約巨人隊的顏色,用紅筆與藍筆輪流畫線,間隔則為白色。為了繼續保持簡單的設計,背景的球場沒有上色,僅用簡單的黑線完成:
I'm a Linebacker for the New York Giants (Final - Aug 2012)

名稱: I'm a Linebacker for the New York Giants
日期: 2012/8/31
媒材: 油性麥克筆、中性筆、代針筆


畫完這張之後發現,畫中只要有顏色、即使只有簡單幾筆,就會讓畫面整個鮮豔活潑起來,上一張黑白的「我有打嗝病」與這一張相比之下就顯得非常無趣。所以即使要簡化設計,最好還是要上點顏色,至少在文字的部份必須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下您對於以上作品或文章寶貴的感想與意見。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comment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