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ugust 2012

實踐大學插畫班作品 5.6 - 文字造型設計 兩棲動物 (Aug 2012)


再來是中文版本的文字造型設計主題「我是兩棲動物」,我打算挑戰模仿古人"蝌蚪文"的筆觸。

我想最適合畫這些蝌蚪的筆非毛筆莫屬了,於是選了十幾隻水彩毛筆出來,就憑感覺畫出一隻隻彩色的蝌蚪。每一隻的頭要朝向哪邊、要包含哪些筆劃、尾巴要怎麼抖動、怎麼扭曲都是自由發揮~~
我是兩棲動物 (Final 1 - Aug 2012)


寫完名字後覺得... 會不會太色彩繽紛了點? 於是下標題的時候就單純使用黑筆去寫。可能是因為黑色的字讓我想起了真正的蝌蚪,所以臨時決定讓每隻蝌蚪的頭都油油亮亮的,效果出奇的好,反而搶了大字的風頭。我想這樣不行,大蝌蚪的頭也得反光否則相比之下會顯得死板。原本想用立可白,但家裡竟然沒有半瓶... 還好之前買過一隻白色油漆筆,就用油漆筆給每隻蝌蚪"點睛"一下,果然立刻把風頭搶了回來:
我是兩棲動物 (Final 2 - Aug 2012)


不過蝌蚪文畢竟是古文,我給它弄得這麼花俏好像有點不得體,在掃描的時候我就多掃了一張灰階版本,還真的多了一分書法的感覺:
我是兩棲動物 (Final Geryscale - Aug 2012)

名稱: 我是兩棲動物
日期: 2012/8/22
媒材: 水彩毛筆、油漆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下您對於以上作品或文章寶貴的感想與意見。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comment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