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September 2012

實踐大學插畫班作品 7 - 經典建築速寫 Big Ben 2 Part 1 (Sep 2012)


雖然上週實踐的插畫班結業了,但是老師說的很對: "創作是一輩子不中斷的事情"。而想要不斷地創作,練習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畫得不好的地方。

我對上次在課堂上畫的笨鐘速寫老實說很不滿意 <參閱前篇>,所以今天想要練習建築物速寫時決定還是先把大笨鐘畫好再說。這次我選擇用代針筆畫,紙張也只有上次的四分之一左右,我預計這樣就能畫得快一些,結果比上次更久,竟然畫了2個小時...

為了不要重蹈覆轍我有小小作弊一下,先用鉛筆畫了幾條對齊線,作畫的順序也改將西敏橋留在最後畫。但可能是因為求好心切,越畫越詳細,很多該捨去的細節都被我畫進去了。這國會大廈細節實在多到不行,讓我差一點又要畫到不知道自己在畫什麼,幸好我這次有及時踩剎車,開始畫橋的時候線條就漸漸變得比較放得開了。這種隨意的感覺就跟我在郵輪上畫美涵的時候一樣 <參閱前篇>,下筆的時候不會因為擔心畫錯而手指僵硬。

我覺得這種隨意畫出的陰影效果不錯,後來索性在好不容易刻出來的大笨鐘與國會大廈上加了一堆"隨意的"陰影線,我覺得這樣反而比較逼真。最後題字的字體我使用的是哥德字體,因為覺得跟這幅畫的風格比較搭:
Big Ben (Sep 2012)

名稱: Big Ben
日期: 2012/9/12
媒材: 代針筆、鋼筆


我覺得速寫很難在辦公桌前靜靜地畫,下次可能真的要到戶外試試看了。

9/13 補充:
為紀念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今天這座鐘塔被重新命名為 Elizabeth Tower。雖然這座鐘塔本來就不叫作 Big Ben,不過剛好作畫日期落在更名的前一天,還真是巧。 <續下篇>

6 comments:

  1. Replies
    1. 謝謝。也是看到妳畫的才讓我想再挑戰看看。。。

      Delete
    2. 一起加油: DDDD 真的很喜歡看你網誌 很好看 也激勵自己 : D

      Delete
    3. 真的嗎? 謝謝支持!
      還是知道有人在看,寫起來會比較有動力
      不過固定讀者還真難找
      只有有同樣興趣,還有親人會定期回來看
      偶而分享給FB其他朋友,幾乎都沒有朋友回應...

      Delete
  2. ME TOO... 我只有讓比較親近的朋友看AND韓老師社團而已
    (因為還是有點害羞 不像你已經很厲害了 阿哈)
    但她們也沒有回我ㄟ>< 我們可能要畫娛樂性比較高的東西來呼喚她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好靠彩色版的一百隻魚來博取版面了(還沒排好位置咧)

      Delete

歡迎留下您對於以上作品或文章寶貴的感想與意見。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comment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