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ly 2012

郵輪上的素描 (Jun 2012)


六月底我跟美涵搭麗星郵輪的寶瓶星號去石垣島玩了3天2夜,實際上在船上的時間佔了2/3,只有第2天的白天有上岸觀光。明明島上所遇到的人們、景色都如此悠閒,我們卻必需跟時間賽跑。我選擇的是自由行,所以沒有跟團,而是自己租了一台小車去環島。

石垣島還真的是個小島,不但車小,馬路也小。我經過的馬路幾乎都只有單線道,而且速限不是50就是40。扣除下車觀光的時間,實際上大約不到2個小時就繞了整個島一週。而且路上遇到的烏鴉還比人多... (真是奇怪,石垣島離台灣這麼近,卻跟日本本島一樣一堆大型烏鴉,台灣卻沒有,是因為日本人特別喜歡烏鴉而帶過來的嗎?)
SUPERSTAR Aquarius at Ishigaki Island (Jun 2012)



由於我排了太多景點,卻沒有考慮到在哪裡吃飯,所以浪費了許多時間就為了找間餐廳... 我真的沒想到離開市區以後會這麼荒涼啊! 一離開市區道路兩邊不是民房就是農場,偶而能看到幾間咖啡廳或小餐廳也已超過營業時間... 後來時間不夠只好跳過最後兩三個景點,也沒吃什麼就直接開回市區。不過在還車之前還是去超市附近買了些東西,很不巧遇到大批台灣觀光客也在結帳,還真是"人滿為患"... 因為排隊的關係超過了預定還車的時間,但租車公司的年輕人也沒生氣,載我們回港口的路上還跟我們聊天,說他上個月有去台灣玩,說台北就像東京一樣熱鬧,還在西門町看到牛排很便宜,一吃卻很難吃... 我就順便問他附近哪裡可以吃到好吃的石垣牛握壽司,看能不能在登船前去買。很多觀光客好像都是去一間叫「金城」的餐廳吃,但是司機卻介紹我們一家小居酒屋,真的讓我們回到船上前買到平價又道地的石垣料理。不過卻差點因此錯過登船時間... 明明近在眼前卻走了10多分鐘才到碼頭。
居酒屋 (Jun 2012)


寶瓶星號真的好大一艘,我是第一次座這麼大的船,而且還在海上過夜,浪大的時候會搖搖晃晃的,我覺得就像個大搖籃一樣很好睡。船上設施包羅萬象,有大約6間餐廳、有辦活動用的大廳、賭場、遊樂場、泳池、迷你高爾夫、甚至還有籃球場,不過我們除了吃飯以外只有去看了魔術秀,其他時間不是在房間看電視就是在船上走走看風景。值得一提的是,船上付費的餐廳真的比免費的好吃太多了,所以我們在船上的兩天之中有兩餐是去要額外收錢的餐廳吃的。
餛飩麵 (Jun 2012)



素春捲 (Jun 2012)


而我覺得最最最大的問題就是 - 人實在太多了,在基隆港登船時就排隊排了快兩個小時吧,我看大家真的都嚇到了,隔天竟然有人早上8點半船都還沒靠岸就開始排隊等著下船。我覺得基隆港大廳根本無法容納這麼多人同時登船,而船上當然也沒有多餘的空間給我們排隊,再加上有一大部分的乘客是台灣的阿公阿嬤,平常大概就沒有排隊的習慣了,遇到這種分秒必爭的時刻更是有機會插隊就插隊。雖然說插隊本來就很不應該,但大多數插隊的人至少都還知道不好意思,我們在石垣島即將要下船時卻遇到兩個完全不知羞恥為何物的阿嬤,用打橄欖球達陣的方式"撞"過所有人直接下船... 像這種情形真的會搞砸旅遊的好心情,我只能說台灣人民的平均素質還是太低了,在台灣很多人看到陸客團就皺眉頭,覺得沒水準... 我覺得我們真的應該先反省自己才是...
人擠人 (基隆港 - Jun 2012)



人擠人 (寶瓶星號 - Jun 2012)



言歸正傳,在第二天下船排隊時因為有人誤會我們插隊而讓我很生氣,美涵就拿出她的小畫本給我,說趁排隊的時候來畫畫,要我先畫她,她再畫我。說也奇妙,我一拿起筆開始畫畫,氣就消了,難道畫畫真的可以陶冶一個人的性情嗎? 我大概畫了5-10分鐘吧,我覺得這張一邊走路一邊搖晃一邊畫出來的素描比起我平常慢條斯理在桌子上畫的還要好一些,雖然臉有點歪掉,不過有抓到神韻,所以特別在這裡分享:
May (Jun 2012)

名稱: I am May
日期: 2012/6/28
媒材: 鉛筆


像嗎?
May & May (Jun 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下您對於以上作品或文章寶貴的感想與意見。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comment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