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e 2012

實踐大學插畫班作品 3 - 向藝術家致敬 Part 2 (Jun 2012)


<續上篇> 我原本以為上次的草稿只要繼續把線條加上去就可以了,結果老師說這樣打底還不夠厚,色鉛筆上色後中間的縫隙看起來會像是白色的,除非色鉛筆上得密不透風,否則必需補強粉彩的部分,但是那樣會需要使用非常多的線條,這樣就失去當初打底的意義了。

因為在家的時間都在趕「感覺與線條」的作業,也打算只在課堂上完成這幅作品,沒想到在老師一個個看進度時我發現其他同學幾乎都已經完成這幅作品了,甚至還有同學已經完成了兩張! 我真是慚愧,回到位子上趕緊厚厚地再打了一層底,然後開始用色鉛筆上色。

就這樣趕工約2個小時之後,老師再請大家把作品拿到前面給他檢查,這次發現我的線條非常急躁,簡直像是我也得了躁鬱症似的... 老師提醒我慢慢畫、不要急。於是後半堂課我刻意放慢速度之後,線條開始變得稍為柔和一些。回家之後也繼續將這幅畫完成。由於梵谷的筆觸很多,如果不提醒自己真的會越畫越急躁,下筆也會越來越用力,我的拇指就因為握筆太用力而麻了一個星期。


另外我也發現底下房子的部分比上面的天空難畫許多,不論是線條或顏色都比天空複雜,很難掌握到正確的位子,有些細節我還看不太懂梵谷畫的是什麼,也只能依樣畫葫蘆了。不過左邊的大樹我倒是畫得很愉快,可能是我的手在畫了那麼多短的筆觸之後,終於能夠畫一些連貫的長線條而感到鬆了一口氣吧。


第二次課堂上又再做了一些修正,例如有些星星不夠亮,所以就用橡皮擦擦亮,而一些細節不小心忽略掉的也再補上去,這就是最後的完稿。老師說下次上課就可以發表了,最好先拿去裱框... 不過我大概來不及拿去裱吧。
The Starry Night (Final - Jun 2012)


畫面上下左右的邊緣不是很平整,而且塗抹的過程弄得很髒,最後應該是要裁掉,我不太確定裁切的線要切到哪裡,下面這張是用電腦裁切的結果,這樣拿去裱框效果應該不錯。
The Starry Night (Final Cropped - Jun 2012)

名稱: The Starry Night (臨摹)
日期: 2012/6/12
指導: 韓玉青老師
媒材: 粉彩、彩色鉛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下您對於以上作品或文章寶貴的感想與意見。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comment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