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12

Photoshop Works (2009 - 2010)


當年在聯成電腦也學了 Photoshop,我印象比較深的就是圖層以及鋼筆工具,可惜當時沒有留下什麼像樣的作品。以下兩個作品都是後來依照網路上看到的 step-by-step 教學製作的。

第一個是 "Text Portrait",簡單來說就是將一張照片切割成明、中、暗圖層,再用文字填進部分圖層的效果。順帶一提,我使用的是美涵在公車上拍的照片:
"Rainbow" Text Portrait (Sep 2009)
"The Matrix" Text Portrait (Sep 2009)


Text Portrait (Sep 2009)


第二個作品是一張耶誕卡,網路上只有教3個冰塊文字: I、C、E,但我想耶誕節快到了,何不"稍微"增加幾個字? 寫個 "Merry Christmas",還可以當作卡片送人,結果... 我到隔年的年底才完成...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時間多加了雪地、雪人等場景,讓卡片更加完整。這個教學步驟非常繁雜,光處理一個字就要好幾道手續,文字多了還要記得保持冰塊裂紋的一致性,最後再加上積雪的效果。但我完成以後卻沒有當作耶誕卡,反而是寄給我爸當作生日賀卡... 隔年才又很"環保"地印出來作了手工卡片給美涵:
Christmas Card (Dec 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下您對於以上作品或文章寶貴的感想與意見。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comment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