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12

Past Works (1995 - 1997)


我從高中之後畫的一些插圖一直都沒有丟掉,現在看到真的很懷念,大部分的畫都是照著漫畫書中的圖畫的。有些人會覺得我怎麼畫得那麼像(以小孩子的程度來看),不過也有人很犀利的問我為什麼不乾脆用描的算了? 

真的很會畫漫畫的人,就算要模仿某個作品或某個作者的風格,也不需要一筆一筆照著畫,縱使無法模仿到100%,卻能抓到該有的神韻,還能加入自己的創意在圖中。很可惜我當時只敢規規矩矩地照著畫,沒能培養自己的創意。另外我常常都是從一隻眼睛或一根鼻子開始"往外"畫,發現畫歪就擦掉重畫,直到我覺得滿意了才會繼續畫另一個部位,以致於有時候畫到最後才發現拿遠一點看整張圖的比例是錯的。我是到很多年後才發現如果先大略畫出一個輪廓,再加入細節的話,可以大大提高作畫的效率。
Sendo Akira, SLAM DUNK (Mar 1995)

Ayukawa Madoka, KIMAGURE ORANGE ROAD (Mar 1995)

Tike Zien, ANGEL ARM (Nov 1995)

1995年以前畫的比較找不到了,可能是因為1993年底移民的關係吧,其他大部分都是1997年以後畫的。我自己的創作真的少之又少,只有一些人物以外的東西,像是這把劍,我記得靈感是來自於萩原一志的BASTARD!!裡面的一把劍。
Dragon Sword (1997)

後來又跟同學"較量"畫了另一把劍,還拿去問其他同學誰畫的比較好? 結果是我輸了... 不過有競爭對手互相批評指教對於自我的進步也是很重要的。而我在畫這把劍時,因為不用對照漫畫,任憑筆尖依照想像力在紙上遊走,那種自由發揮的感覺當時也給我很深的印象。不過這把劍應該砍不了任何東西吧...
??? Sword (Aug 1997)

xxx Sword by Jim Chiu (Aug 199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下您對於以上作品或文章寶貴的感想與意見。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comment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