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12

實踐大學插畫班作品 2 - 自由平等博愛 Part 1 (Apr 2012)


韓玉青老師在課程剛開始的時候有教我們畫艾菲爾鐵塔,教我們如何抓比例,如何簡化又不遺漏細節,老師說艾菲爾鐵塔很實用,不管是商品、卡片、衣服,經常都會加上艾菲爾鐵塔(後來我逛書店時也發現: 真的耶!)。

這張是第一次練習使用沾水筆時畫的,右下角的玫瑰花與蝴蝶結是在練習下筆力道的變化、角度的變化、顏色的運用。我平時用鉛筆畫圖力道就很大了,這隻筆又是新的,所以很容易刮紙,有時太用力整滴墨水就在紙上散開來... 這讓我想到我小學的時候異想天開自己跑去漫畫便利屋買了一隻漫畫家用的G筆,結果畫的圖醜不拉機的,還拿去投稿(好像是一本尖端出的漫畫誌吧),編輯部可能是覺得不能對小學生太殘酷,竟然刊了出來...
Eiffel Tower (Postcard Draft - Mar 2012)


老師說我們會用艾菲爾鐵塔完成幾幅作品,其中一幅是要表現法國國旗所代表的自由、平等、博愛(Liberty, Equality, Fraternity)。下面這一張我記得是我畫的第二個鐵塔,也是用沾水筆畫的:
Eiffel Tower (Apr 2012)


老師說「自由平等博愛」這張作品內必需包含艾菲爾鐵塔,也必須運用代表自由平等博愛的藍色、白色、紅色。於是我畫了這張草圖:
Liberty, Equality, Fraternity (Draft - Apr 2012)


我的構想是一座被海洋淹沒的艾菲爾鐵塔,上方的天空與飛翔中的小鳥代表著自由;而海面上於艾菲爾鐵塔左右各有一艘船,與海平面形成一個天秤的造型,代表平等;下方則透視到海底,有水中生物、腐爛的屍體、財寶等。海底的情景與博愛的連結我覺得還很弱,有待加強,不過整個畫面已經出來了,希望能順利完成這個作品。<續下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下您對於以上作品或文章寶貴的感想與意見。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comments here.